神機妙算

2011年肖馬運程

馬人踏入兔年,運勢比去年稍為有點下滑,這都是因為「天厄」、「貫索」等凶星作祟,架設了重重障礙,打擊你的士氣,幸好今年命宮得見「太陰」貴人相助,能讓你在對抗逆境時,獲得片刻喘息的機會。

事業方面
屬馬的你,在兔年得到「太陰」星坐命,「天喜」星扶運,代表工作上有女性貴人提拔,給予你發揮才幹的機會。今年人際關係好,同事之間合作愉快,每天都可以帶著笑容上班,縱然工作勞碌,但忙得開心。
不過,流年並見「貫索」和「勾神」等凶星,發展恐怕難如人意。「貫索」有被動和消極的特性,而「勾神」則使麻煩事情更加糾纏不清,這幾顆凶星將令你陷入事業困局,需要你以堅強的毅力衝出難關。

財運方面
今年你得到「太陰」星的扶助,錢財運本應有賴事業進步而有所增添,可惜,流年命宮所見另一顆「天厄」,卻令你的財運大受打擊。
「天厄」易招意料不及的事故,在兔年飛入馬人命宮,暗示你隨時有破財的意外。即使你有能耐賺到財富,但這顆凶星卻會製造禍端,消耗你的金錢,令你財來財去一場空。流年財運反覆不定,求財不易,令你容易求諸賭博,期求以小博大,但結果當然難從心願。
此外,馬人一向喜歡旅遊,每年總希望找機會到國外走走,再加上你對新事物的強烈好奇心,所以今年難免將大筆金錢花錢花耗在這兩方面之上。不過,錢花掉了,卻換來開心愉快,總算沒有白費。

愛情方面
馬人在兔年,愛情路上得一顆「天喜」星照耀,主有喜慶事情。
已婚的你,今年家宅興旺,將有添丁之喜,但男性猴人卻會陷於酒色的誘惑,也會因此而與妻子發生爭執、意見。蜜運中的你,與愛侶相處十分和睦,溫馨甜蜜,令旁人羨慕,假如雙方戀愛成熟,可以考慮締結婚姻,一起組織家庭。如果你仍是單身的話,恭喜你!你將在今年找到理想的對象,享受愉快的愛情生活。

健康方面
基本上,你在兔年的健康並無嚴重問題,全年平平安安、無災無病。不過,肖馬的長者在農曆八月和十二月身體抵抗力較差,時常感到心神不安,也易染上傷風感冒,雖是小問題,但仍然需要好幾個星期才能徹底痊癒。年輕的馬人睡眠嚴重不足,以致日間工作時精神難以集中,影響表現,若不知檢討改善,下半年健康將會變差。


資料來源/hsiumeichiu.wordpress.com

2011年肖羊運程

羊人踏入兔年,地支卯未半會合局,運程比去年稍為遜色。雖有吉星扶持,但凶星為數亦不少,在各方面架起了重重路障,阻礙你的發展。不過,你毋須因此而氣餒,要知道你在虎年的運勢實在太凌厲了,今年稍為退步絕不表示一落千丈,只是麻煩事比較多見而已。只要聰明的羊人能懂得把握先機,掌握運程起伏,便能進退有據,增加各方面的成功機會。

事業方面
流年「三台」星照,地位有躍升之勢。「三台」主謀事可成,大利事業,今年上班一族若向老闆獻上滿腹發展大計,定能得到認同,並且獲得公司裏各部門互相配合,計劃得以貫徹實行,任務完成之後,升職加薪自然有望。
當老闆的,夥計對你十分信服,亦對公司忠心耿耿,流年積極工作,大大減輕了你的辛勞。
不過,命宮同時見「官符」、「年符」、「飛符」等凶星,將影響你的判斷力,令你在工作上出錯,輕則無端破財損失,重則惹上不測之官非,不可不防。

財運方面
雖然在兔年裏你得到吉星為你創造事業良機,但「三台」勢孤,除非得到其他吉星、貴人協助,否則力量難以充份發揮,所以今年你的財政狀況不算太樂觀,凡事最好保持守勢,對於沒有把握的投資計劃,最好考慮周詳,才作決定。
今年又見「五鬼」運財,錢銀出入較大,甚至有朋友或陌生人佈局要欺詐你的金錢,必須小心。如非必要或救人之用,今年最好不要借錢給別人,也不要為人作擔保,以免自找麻煩,也可保金錢不失。

愛情方面
今年凶星群集,加上你內向的性格、愛保護自己的心態,時常害怕受感情傷害而對愛情卻步,所以單身的你,除非在新一年裏能夠改掉怕事的性格,否則也不容易遇到拍拖對象,唯有隨緣等待吧。
已婚或者在戀愛中的你,流年兩人感情一般,未見突破,甚至經常因小事爭拗,互不理睬,影響了彼此工作和日常的心情。已婚人士家庭運更差,需注意配偶健康可能起變化。

健康方面
只算中下。由於你今年有「五鬼」坐命,為你帶來是非不絕,間接令你的情緒受到影響,時時表現煩躁不安,所以容易與人起爭執,初則口角,繼而動武,嚴重者甚至以流血收場,必須小心。
此外,今年羊人時常會為工作和愛情而憂心煩惱,對自己造成了不必要的心理壓力,並因此而令身體變差。緊記以平常心處理日常事,保持充足睡眠,才有健康體魄,應付凶星帶來的挑戰。


資料來源/hsiumeichiu.wordpress.com

2011年肖狗運程

 

狗人踏入兔年,得到大吉星照顧,運勢大幅轉順,大有一洗去年頹氣,重振聲威之氣勢。不過,別忘了仍有「暴敗」、「天厄」和「黃旛」的出現,在你正要享受勝利之時,添上一點挫折。

事業方面
今年為你助運的吉星包括「紫微」和「龍德」,代表你將會在事業上進一大步。今年你是才華沒法擋,縱使你在公司裏作風低調,但今年你將遇上事業上的伯樂,被點名提拔,獲得不可多得的發揮機會,表現甚佳,自然升遷可期。「龍德」主大貴人,這顆貴人星能在地位和權力的發展上助你一臂之力,每當你運程出現阻滯或陷於困擾的時候,它就會出現,為你移開障礙物,並引導你以本身的智慧去解決問題。
不過,流年並見「暴敗」、「天厄」,它們令你容易因為事業成功而「一朝得志,語無倫次」,犯下口舌和失言的禁忌,以及因為過於得意忘形而產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反效果。幸好,你命宮中有一顆「歲合」星為你帶來人事和諧,也能將大事化小。

財運方面
「紫微」是一顆強而有力的大吉星,除了助你得到事業成就,也可以令你財運亨通、四方獲利。因此,做生意的朋友,訂單源源不絕,令你忙得喘不過氣來。從事零售業者則門庭如市,客似雲來。當然,如果你是在職的人士,則今年將會有不錯的薪金調整,甚至會有意料之外的獎金或花紅發放。
偏財方面,短線、長線投資都會有微利,大可動用部份儲蓄作投資保值,尤勝於放在銀行收取微薄的利息。不過,由於你大部份的時間都花在工作上,投資只作保值之用,所以應該要選擇一些低風險的藍籌股項目,就自然萬無一失了。

愛情方面
肖狗人士,踏進兔年,卯戌相合,主有喜悅的事情發生,戀愛運十分不錯,但由於同時見有「天厄」和「暴敗」,怕會因一時口快,在言語上傷害了身體的伴侶。蜜運中的狗人切勿重友輕色,只顧自己消遣,冷淡愛侶,令對方產生怨言。其實,兩人相處,最重要的就是互相信任,坦誠相對,才可以維繫長久的融洽關係。未有對象的你,今年有機會遇上心儀的異性,但愛情路絕不順利,必須做足心理準備。

健康方面
雖然今年命宮無病星,但「天厄」主意料不及的事情,也有機會影響你的健康,不可不防。今年你最大的問題就是睡眠不足,主要是因為工作忙碌,以及流連娛樂場所至深夜所致,久而久之,你的精神就會出現委靡狀況,無法專心工作,錯過了吉星對你的照護,讓大好機會白白溜走。因此,今年你應盡量減少無謂應酬,下班後盡快回家,爭取更多休息時間,就可以保障身體健康,確保自己有充足體力和腦力應付日間繁重的工作了。


資料來源/hsiumeichiu.wordpress.com